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網站,6月28日,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因為該所的審計人員在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CPA)中作弊,被SEC處以1億美元的罰單。這是迄今為止SEC史上開出的最大金額審計罰單。

圖片來源:美國SEC官網

安永承認了相關指控事實,同意支付罰款,並稱將採取廣泛的補救措施來解決公司的道德問題。

SEC披露的調查文件顯示,有49名安永審計師在2017至2021年間的CPA考試中向他人發送或接收了該考試道德部分(Ethics)的答案,另有數百名審計師在維持CPA執照所需的繼續教育課程(CPE)中作弊。

SEC網站的信息顯示,安永還承認在監管部門對作弊行為調查期間向監管部門提交了一份文件稱公司不存在作弊問題,但事實上,公司已經收到了有關考試作弊的通知。

SEC還披露,此前的2012至2015年,有超過200名安永美國僱員發現了安永CPE課程測試的軟體漏洞,通過少答題的方式通過了測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