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8日訊 中超聯賽第6輪,浙江隊2-0戰勝山東泰山,《錢江晚報》對浙江隊門將顧超進行了採訪,他表示球隊收穫這場勝利在情理之中。

戰勝山東泰山,有人說是因爲浙江隊運氣好,但在顧超看來這個結果並不意外:“從教練組到球員都做了充足的準備,根據對手的特點調整了打法,當然場上隊員們的發揮也很出色。”顧超說,經過前幾場球的適應,球隊已經逐漸找到了中超的感覺,隊員們的信心也在增強,相信接下來勝利還會繼續到來。

由於賽季開始前受傷,顧超不得不留在基地進行康復訓練,“每天上下午各練一次,包括體能、核心、上下肢力量和球感。”雖然是康復訓練,但運動量並不小,顧超感嘆:“每次練完渾身酸爽,有幾次練完半天的量之後,感覺都有點想吐。”

這次手指骨折,是顧超職業生涯遭遇的最嚴重的一次傷病,但他依然保持着樂觀積極的態度,甚至還和記者開起了玩笑,“很多世界級門將手都骨折過,像意大利隊的布馮差點因爲手掌骨折結束職業生涯。手沒骨折過,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世界級門將’。”

顧超坦言,不能和隊友一起在賽場戰鬥確實有些遺憾,但他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修煉“內功”,提升自己的能力。“養傷期間可以讓自己好好沉澱下,以更好的狀態回到賽場幫助球隊。”

在顧超看來,浙江隊完全有實力在中超賽場立足。“多年來俱樂部運營一直很穩定,在如今的大環境下這是十分難得的,也有很多優秀的球員。”正如顧超所說,在硬實力方面,浙江隊並不算差,畢竟16支中超球隊中能湊齊五外援的也沒有幾家。“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自信和經驗吧。”

談到年輕門將趙博,顧超表示:“他是個非常有實力的門將,去年我受傷的幾場比賽,他的發揮也是有目共睹。我和他說,希望他能放平心態輕裝上陣,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超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