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回顧與分析

  上週A股走勢維持反彈,主要指數均上漲。

  28個申萬一級行業有18個上漲。電氣設備(+8.01%)、汽車(+5.84%)和家用電器(+5.52%)居漲幅前三。煤炭(-5.98%)、有色金屬(2.63%)和建築裝飾(0.91%)居跌幅前三。

  電氣設備板塊景氣度依舊,且受政府一系列支持表態影響,繼續上漲。

  煤炭板塊今年以來表現強勢,短期漲幅較大,且受美國經濟衰退預期上升引發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影響,成引發部分資金流出。

  A股主要指數周漲跌幅(%)

  (資料來源:wind,統計區間:2022/06/20-2022/06/24)

  申萬一級行業周漲跌幅(%)

  (資料來源:wind,統計區間:2022/06/20-2022/06/24)

  股市策略觀點

  6月22日國常會召開。會議指出消費是當前推動經濟運行回歸正軌重要發力點,促消費政策能出盡出。確定加大對汽車消費的支持力度,包括如促進汽車更新消費,支持新能源汽車消費等,此次會議進一步釋放了促消費、穩增長的重要信號。市場隨即有所反應,且疊加鋰電龍頭髮布新產品等行業因素,汽車、新能源產業鏈相關標的表現持續強勁。

  6月23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做證詞陳述,鮑威爾在證詞中指出,美國經濟可以承受貨幣政策更加收緊,聯儲「堅定致力於」繼續加息,直到有明確證據表明通脹數據將放緩至2%。鮑威爾此次發言保持鷹派,且提升了市場對於美國經濟加速衰退的預期,大宗商品價格隨即下跌。6月24日,多位美聯儲理事表示支持7月加息75BP。

  流動性方面,LPR和MLF利率在5月20日央行調降5年及以上期LPR利率後無變化。目前流動性政策仍有調整空間,需跟蹤央行後續動作。

  股市策略展望

  在上海、北京等地疫情出現拐點,解封進行時的背景下,市場復工復產預期增強,且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基本面有邊際轉好趨勢。疊加美國經濟衰退預期不斷增強,A股吸引力上升,繼續反彈,在外圍普遍下跌的情況下走出獨立行情,和外圍頗有此消彼長之勢。且目前政府穩增長決心仍然堅定,穩增長依然是今年經濟工作的主線,後續應繼續關注穩增長和寬信用、寬貨幣更多相關措施的進一步落地。

  我們預計後市市場將繼續維持震蕩,暫時仍以結構性機會為主,建議均衡佈局穩增長價值標的和充分調整,景氣度高的成長標的。繼續對於市場維持「不過分樂觀、不過分悲觀」的態度,關注成長、側重性價比。同時,關注以下方向:

  (1)受益國產替代、自主可控的成長主線,如電子、電氣設備及高端裝備製造等相關子行業及公司,及政策支持下的部分「專精特新」公司。

  (2)在碳中和、碳達峯背景下,關注碳交易和碳中和相關標的,如估值合理的新能源汽車、風電、光伏、儲能、電網等行業及其相關產業鏈的長期高景氣度標的。

  (3)在政府專項債發行提速且基建帶頭穩增長預期上行的背景下,部分新老基建鏈優質標的或將迎來機會。

  (4)核心賽道中能夠維持強邏輯、高景氣、估值處區間合理的品種,和一些受益困境反轉概念的農業、消費類優質標的。

  (5)國際地緣衝突疊加通脹上升背景下,部分資源類標的會迎來階段性機會。

  (6)在中央推動央國企高質量發展背景下,部分有資產重組、資產質量優化潛力的央國企標的存在機會。

  風險提示:本材料的信息均來源於已公開的資料,對信息的準確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證。本材料中的觀點、分析僅代表公司研究團隊觀點,在任何情況下本文中的信息或表達的意見並不構成實際投資結果,也不構成任何對投資人的投資建議和擔保。任何媒體、網站、個人未經本公司授權不得轉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