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溫振甫/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2歲童恩恩先前因染疫過世,他的父親恩恩爸認為當局有延誤就醫的情況,近日頻頻替兒子發聲,盼能討回公道;對此,香港媒體《中評社》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正面臨政治生涯最大危機,雖然這可能也無法影響自己的連任之路,但已大大削弱他在11月選舉擔任國民黨領頭羊的能量:「對綠營來說非常划算,也看不到有收手的打算。」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據《中評社》報導,恩恩案延燒至今長達2個月,民進黨也針對這個議題不斷狂打侯友宜,而綠營能對他肆無忌憚地轟炸,除了這件事牽涉到男童性命,疫引發社會與論外,加上新北市在處理這件事上未能及時止血,另外綠營也看中侯友宜與國民黨先前的保持距離上,這也導致侯友宜在打團體戰上暴露出極大弱點。

報導中也稱,綠營藉由這次的事件狂打侯友宜,使他無法像2018年韓國瑜一樣在全臺帶起風潮,累積更多的政治能量,雖然可能無法撼動侯友宜在新北市的地位,但是對於2024年攻總統大位,未來可能會有不同想法。

侯友宜2018年曾因妻子所有的文化大學大羣館出租學生宿舍事件炎上,但後來卻以正面態度迎擊,最終順利度過該年選舉,然而這次的恩恩事件被認為比當年宿舍事件更致命,且綠營在過去4年來,對於媒體操作上都更加進化,即便侯友宜承諾會負全責,但是事件仍未降溫趨勢。

《中評社》最後點出,藉由恩恩事件可見,若侯友宜無政黨支援打團體戰,看來很難順利脫身,這讓他的政治之路產生許多變數,「這似乎都是侯友宜過往選擇和國民黨保持距離時始料未及的。」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1年內→全部詭罹肺癌…3姊妹「根本不抽菸」離奇中鏢!醫驚揭罕見真相
高雄孔廟爆恐怖命案!女教師遭抽刀割脖 濺血倒地慘死…釀一屍兩命
影/鬥牛場恐怖崩塌!觀眾臺「海嘯式沖倒」驚悚畫面曝…人堆慘遭活埋「釀4死30重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