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温振甫/综合报导

新北市一名2岁童恩恩先前因染疫过世,他的父亲恩恩爸认为当局有延误就医的情况,近日频频替儿子发声,盼能讨回公道;对此,香港媒体《中评社》指出,新北市长侯友宜正面临政治生涯最大危机,虽然这可能也无法影响自己的连任之路,但已大大削弱他在11月选举担任国民党领头羊的能量:「对绿营来说非常划算,也看不到有收手的打算。」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翻摄自侯友宜脸书)

据《中评社》报导,恩恩案延烧至今长达2个月,民进党也针对这个议题不断狂打侯友宜,而绿营能对他肆无忌惮地轰炸,除了这件事牵涉到男童性命,疫引发社会与论外,加上新北市在处理这件事上未能及时止血,另外绿营也看中侯友宜与国民党先前的保持距离上,这也导致侯友宜在打团体战上暴露出极大弱点。

报导中也称,绿营借由这次的事件狂打侯友宜,使他无法像2018年韩国瑜一样在全台带起风潮,累积更多的政治能量,虽然可能无法撼动侯友宜在新北市的地位,但是对于2024年攻总统大位,未来可能会有不同想法。

侯友宜2018年曾因妻子所有的文化大学大群馆出租学生宿舍事件炎上,但后来却以正面态度迎击,最终顺利度过该年选举,然而这次的恩恩事件被认为比当年宿舍事件更致命,且绿营在过去4年来,对于媒体操作上都更加进化,即便侯友宜承诺会负全责,但是事件仍未降温趋势。

《中评社》最后点出,借由恩恩事件可见,若侯友宜无政党支援打团体战,看来很难顺利脱身,这让他的政治之路产生许多变数,「这似乎都是侯友宜过往选择和国民党保持距离时始料未及的。」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1年内→全部诡罹肺癌…3姊妹「根本不抽烟」离奇中镖!医惊揭罕见真相
高雄孔庙爆恐怖命案!女教师遭抽刀割脖 溅血倒地惨死…酿一尸两命
影/斗牛场恐怖崩塌!观众台「海啸式冲倒」惊悚画面曝…人堆惨遭活埋「酿4死30重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