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产今(27)日呼吁,兄弟姊妹同年级编班,应开放让家长选择是否同班。(示意图/成功国小提供)
▲全教产今(27)日呼吁,兄弟姊妹同年级编班,应开放让家长选择是否同班。(示意图/成功国小提供)

暑假将至,各县市国中小将进行新生编班,目前各县市的「常态编班及分组学习补充规定」均规定,双(多)胞胎学生编班,得依家长意愿于编班前选择同班或不同班,但全教产今(27)日表示,接获家长反映兄弟姊妹为就读同一年级的学生时,无法选择同班或不同班,家长得兼顾2个班级很累,建议各县市教育局采开放措施、让家长选择。

依据各县市的「常态编班及分组学习补充规定」,子女若属双胞胎或多胞胎,家长可依其意愿选择同班或不同班,但若属不同胎的兄弟姊妹就读同一年级时,则仅有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台东县政府等开放让家长可选择同班或不同班。

全教产指出,或许因少子化之故,各县市可能只注意到双胞胎或多胞胎,却忽略有些家庭可能9月生一个、隔年8月又再生一个,此时属不同胎的兄弟姊妹就会读同一个年级。

全教产接获家长反映兄弟姊妹不同班,家长要兼顾2个班级的公告及活动,若活动撞期,很难取舍,且作业、学用品若放错书包,较难及时救援,班级课业不一致时,家长也需较费心。若兄弟姊妹能同班,孩子们可就近照顾,家长也只要关注1个班级导师的公告与活动,家长协助课业亦较方便。

全教产建议教育部应出面协调各县市教育局采取开放措施,多施行一个新手爸妈的友善措施,也是鼓励生育,毕竟出生率不能再降了!

相关新闻

打完疫苗就上学?全教产吁:教育部下令中小学远距至期末

提早放暑假?全教产支持:教育部勿踢皮球 尽速备好配套

九宫格新制惹议 全教产:修正脑残政策 放宽教师防疫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