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檔案照片/歐陽夢萍 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檔案照片/歐陽夢萍 攝)


有媒體報導指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已成為蔡英文總統倚重的國安軍事幕僚,並認為顧立雄有可能成為蔡總統任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7日)表示該報導內容荒謬至極,總統沒有異動國防部長的打算,籲外界勿以訛傳訛。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指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已取代國安會副祕書長陳文政,成為蔡英文總統倚重的國安軍事幕僚,在年底選舉後,顧立雄於內閣改組中是否會出任國防部長,值得密切關注。報導中也指陳文政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曾有爭執;當有重要軍事議題時,陳文政也無法如以往直接向蔡總統報告。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便作為頭版頭報導,且報導中充滿荒誕不實,總統府嚴正譴責,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

張惇涵強調,國防部長邱國正不但治軍嚴謹,各項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軍事建案也如期如質推動,且各項國防改革計畫也都在落實執行當中。另外,邱國正對於國際及區域軍事局勢分析研判精準,對於協助蔡總統及國安團隊的重大決策具有重大貢獻,蔡總統非常肯定邱國正的表現,沒有異動國防部長的打算。

張惇涵也指出,蕭美琴與陳文政從未有過任何爭執,報導稱陳文政不能直接向蔡總統報告也並非事實;實際上,陳文政皆有參與蔡總統的定期軍談會議或各項軍事專案會議,也本於職責,必須向蔡總統報告。

張惇涵並表示,近來部分媒體不斷炒作國安會與國防部的關係,這種炒作毫無意義,也其心可議。國安會與國防部皆是國安團隊的重要份子,「一個團隊、一個目標」,皆是以提升國防戰力、強化國家安全為目標共同努力。面對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這類企圖打擊軍心士氣的臆測及傳聞應適可而止。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總統府:李大維沒異動 無內閣改組打算
再傳內閣將改組 府:蔡總統無內閣改組打算
國安會一員工染疫 啟動分區辦公及職務代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