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档案照片/欧阳梦萍 摄)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档案照片/欧阳梦萍 摄)


有媒体报导指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已成为蔡英文总统倚重的国安军事幕僚,并认为顾立雄有可能成为蔡总统任内首位文人国防部长。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27日)表示该报导内容荒谬至极,总统没有异动国防部长的打算,吁外界勿以讹传讹。

「中国时报」今天报导指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已取代国安会副秘书长陈文政,成为蔡英文总统倚重的国安军事幕僚,在年底选举后,顾立雄于内阁改组中是否会出任国防部长,值得密切关注。报导中也指陈文政与我驻美代表萧美琴曾有争执;当有重要军事议题时,陈文政也无法如以往直接向蔡总统报告。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这则报导从未向总统府查证便作为头版头报导,且报导中充满荒诞不实,总统府严正谴责,也呼吁各界勿以讹传讹。

张惇涵强调,国防部长邱国正不但治军严谨,各项强化自我防卫能力的军事建案也如期如质推动,且各项国防改革计划也都在落实执行当中。另外,邱国正对于国际及区域军事局势分析研判精准,对于协助蔡总统及国安团队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贡献,蔡总统非常肯定邱国正的表现,没有异动国防部长的打算。

张惇涵也指出,萧美琴与陈文政从未有过任何争执,报导称陈文政不能直接向蔡总统报告也并非事实;实际上,陈文政皆有参与蔡总统的定期军谈会议或各项军事专案会议,也本于职责,必须向蔡总统报告。

张惇涵并表示,近来部分媒体不断炒作国安会与国防部的关系,这种炒作毫无意义,也其心可议。国安会与国防部皆是国安团队的重要份子,「一个团队、一个目标」,皆是以提升国防战力、强化国家安全为目标共同努力。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这类企图打击军心士气的臆测及传闻应适可而止。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总统府:李大维没异动 无内阁改组打算
再传内阁将改组 府:蔡总统无内阁改组打算
国安会一员工染疫 启动分区办公及职务代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