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表示,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将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资料照片/英国政府)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表示,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将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资料照片/英国政府)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今天(26日)表示,七大工业国集团(G7)当中的4国,将禁止俄罗斯的黄金出口,这是一项新举措,主要制止俄罗斯政商巨贾透过采购贵金属,来避开对莫斯科制裁所造成的影响。

强生表示,这项由英国、美国、日本以及加拿大采取的联合行动,「将直接打击俄罗斯的政商巨贾,并击中(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战争机器的核心。」

强生表示,由於伦敦在国际黄金贸易中的核心角色,以及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的共同举动,「这项措施将产生全球性的影响力,把这项商品(俄罗斯的黄金)排除在正式的国际市场之外。」

黄金是动荡时期的避险商品,也是俄罗斯的主要出口之一,在2021年,黄金对俄罗斯经济贡献的价值是126亿英镑(155亿美元)。

在俄罗斯目前受到严厉制裁下,这个国家最富有的人士都急于将他们的资产转换成黄金,以免受到金融限制的冲击。

全球规模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伦敦金银市场(London bullion market)」已在3月7日宣布,暂停了6家俄罗斯贵金属精炼厂的运作,代表这些精炼厂将无法在伦敦金银市场贩售黄金和白银。

在锁定俄罗斯黄金的这波最新行动出现之际,G7集团的领袖正在德国召开高峰会,他们的会谈将聚焦在如何持续支持乌克兰,以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印尼总统访欧会晤俄乌总统 将吁举行和谈
能源冲击 考验G7领袖的气候决心
最血腥战斗后 北顿内茨克落入俄罗斯之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