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男/综合报导

对抗新冠病毒泰国方面又有新的武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日前发表研发出一款抗新冠病毒鼻喷剂,已经在动物实验上获得成功,目前正在进行人体试验,如果成功,可望在今年第三季进行生产。

根据《路透》报导,朱拉隆功恩大学医学院院长西堤蓬(Chanchai Sittipunt)博士日前和政府制药组织,以及Hibiocy股份有限公司签署MOU,共同研发一款可以用来对抗新冠病毒的鼻喷剂。

相较于目前常见的疫苗,是在人体内产生抗体,但由于抗体生成过程中,经常造成人体的不适,以及多种副作用,朱拉隆功所研发的鼻喷剂则是在人体外形成抗体,使用后将在鼻腔内产生防护机制,能有效防堵新冠病毒入侵,避免人体感染。

据了解,这款抗新冠病毒鼻喷剂,目前已经在动物实验上获得成功,目前正在进行人体实验,如果成功的话,最快将在今年第三季向泰国食药署申请紧急授权,并大量生产。

不过有医学专家表示,由于鼻喷剂无法在人体内部产生抗体,因此防护效果所能维持的时间优县,可能只有数周到数月的时间,不属于长效型的防疫手段,建议民众仍应正常接种疫苗,至于鼻喷剂上市后,可于聚餐或是在人多的场合,作为临时加强的防护工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