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7日訊 中超聯賽第6輪,上海申花2-1擊敗廣州隊,開局取得5勝1平的成績。在接受《足球報》採訪時,申花主帥吳金貴談到了球隊的改變,以及年輕球員的表現。

——開局是否在預料之中

吳金貴:實話實說,確實有些意外。因爲今年我們的備戰工作是遇到了很多困難,球員們也都揹負着不小的經濟壓力。我們剛剛到大連的時候,熱身賽暴露出的問題也不少,所以我跟隊伍都做好了迎接困難開局的準備,我們是把開局當成熱身賽來打,只能一邊打一邊找問題,一邊提升。如今這個開局,是大家共同放平心態努力的結果。心態特別重要。

——談做好了一切困難準備

吳金貴:你說得對,那時候賽季還沒開始,但是吳總和周總他們在球隊管理上給我喫了很多定心丸,也可以說,是他們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才使得球員們在頂着巨大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思想都沒有出現動搖和滑坡,反而更加努力和珍惜比賽機會,更加富有拼搏精神。思想工作都是吳總和周總主要負責去做的,他們爲此承擔了更多的壓力,也爲我分擔了很多。所以現在的申花,是一個團結的、沒有太多顧慮和掛礙的申花,大家知道,只有好好比賽踢好球,大家纔有未來。其餘的事情不是球員們所能想的,但是我們所依靠的企業和政府的關懷,都是我們可以相信的動力。

——談跑動數據不再倒數

吳金貴:其實在我接手球隊之後,就和教練組一切溝通過,我們需要打破常規,打破傳統的用人習慣,做一些調整,尤其是鼓勵一些年輕球員,給他們更多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有鍛鍊和出場。在過去這幾年裏,因爲聯賽裏的超級外援比較多,所以年輕人一般也不太容易有鍛鍊的機會,但是今年我們第一要務肯定是保級,所以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做好平衡,既讓大家看到一支充滿活力積極向上的申花隊,但是成績又不能過低。所以我們必須要在年輕球員的培養上多下功夫,讓他們真正的能夠挑起大梁。

——談教練組帶着年輕球員加練

吳金貴:是的,我的教練組非常辛苦,他們幾乎是全年無休,因爲年輕球員要想跟上中超的比賽節奏,比賽經驗是一方面,對抗又是另外一個不可忽視的要素。儘管中超賽場上沒有那麼多的超級外援了,但是很多有經驗的外援以及老隊員帶給年輕球員的壓迫和壓力,尤其是他們失誤後,需要更多的奔跑來彌補,這些都會對他們的力量和體能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在正常訓練後,年輕球員都會每天按照教練組的計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分別進行單獨加練。因爲年輕球員肯定是要跑起來、動起來,機會纔會更多。

——談青春風暴

吳金貴:這些年不是總聽大家說青春風暴嗎?其實青春風暴在我看來,不是說一味求年輕,把整個隊伍都完全年輕化,把老隊員都棄之不用了,不是這樣的。其實我今年在使用年輕球員上還是比較保守的,因爲我希望每個人到了這個體系中都能發揮好,都能在老隊員的幫助和帶領下發揮出自己的特點,有真正的進步。青春風暴不是說年輕球員踢就叫青春風暴了,而是說,你踢出來的球,給人一種有活力,有青春的感覺,成績好,那才能夠叫青春。我們現在努力追求青春的感覺,但是風暴我們還談不上,我們會繼續努力。

——談劉若釩、汪海健、何龍海、周俊辰等年輕球員

吳金貴:這幾個球員都很好,劉若釩在外面鍛鍊兩年後,身體明顯有進步,性格也改變了不少,更成熟,更加珍惜現在的機會。他第一場就受傷了,第二次出場又有一些,所以使得他不得不休息幾場。汪海健訓練非常刻苦,何龍海本來這兩場我是要給他機會的,因爲我們換了陣型後,他的位置和特點跟以前有些不同,他也需要適應。周俊辰這些年輕人,以後都會有機會的。

——談曹贇定表現

吳金貴:其實不止是他,還有柏佳駿、李運秋,他們也都很努力,對於比賽的勝利也都很有幫助。曹贇定目前是在這個陣型中有自己非常熟悉的位置和踢法,他不需要承擔太長的奔襲距離,不用跑得過多浪費太多無謂的體能,而是能夠根據球隊需要去努力。他今年的訓練非常刻苦,數據都是名列前茅,性格也成熟了不少,所以他今年有不錯的開局,但是還要繼續努力,我說老隊員更要穩住,給年輕人做榜樣。

——談門將馬鎮

吳金貴:目前看來馬鎮的發揮很不錯,比較穩定。其實本來是曾誠主力的,但是曾誠最近訓練中又有些拉傷,因此暫時上不了。馬鎮的出色發揮其實離不開李帥的幫助,身爲助理教練的李帥,能夠給馬鎮做最完善最貼合實際的指導,畢竟他剛剛退下來。所以這一切也成就了馬鎮。

——談再戰海港

吳金貴:應該說每次打海港,都是一場硬仗,我們都力爭給所有申花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對決。海港其實是一支實力很強的隊伍,但是跟我們一樣,在疫情之下備戰工作收到了巨大影響,所以現在的海港還不是最強的海港,即便缺少外援,我看了海港的各場比賽數據,依然是中超前茅的,這說明海港隊真正有實力。所以哪怕我們目前積分稍微高於海港,第二次對決也還是一場硬仗,但是壓力似乎不在我們這邊。我們只會全力以赴。

——談主力或被徵召參加東亞杯

吳金貴:那肯定是國家利益爲重,必須全力支持國家隊。我們目前沒有接到官方通知,但一旦抽調多人的話,會給我們增加不小的難度。比如說我們目前按照一個位置3個人輪換來循環的,如果抽調走了一個還能勉強堅持,但是這個強度就上來了,如果抽調走兩個,那麼就會比較麻煩。賽季剛剛開始,我們接下來還要去海口賽區,一切又要重新調整適應,所以一旦傷病多了,輪換是個問題。但是這些我們都會盡量克服。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