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6日訊 8月24日,巴塞羅那將與曼城進行一場慈善事,爲研究肌萎縮側索硬化(ALS)募集資金。這將是瓜迪奧拉作爲對手主教練第三次回到諾坎普球場,此前兩次他的球隊都失利了,但是作爲巴薩主帥,瓜迪奧拉在這裏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瓜迪奧拉第一次作爲客隊主教練來到諾坎普是在14-15賽季歐冠半決賽,他執教的拜仁0-3輸給了路易斯-恩裏克的巴薩,梅西晃過博阿滕的進球成爲經典一幕。

就在同一年,15-16賽季歐冠小組賽,此時瓜迪奧拉已經是曼城主帥,但是他的球隊0-4負於巴塞羅那,梅西上演帽子戲法,再次引領了一場大勝。

但是瓜帥非常清楚在諾坎普獲勝是什麼感覺,他作爲巴塞羅那主教練在這裏打了118場比賽,取得了97勝14平7負的優異戰績,勝率達到了82%。

執教巴薩期間,瓜帥帶領球隊奪得了14座冠軍獎盃,其中包括2009年的六冠王。2012年5月5日,瓜帥作爲巴薩主教練最後一次在諾坎普比賽,巴薩4-0戰勝了西班牙人,俱樂部永遠感謝他在這裏取得的一切。

(老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