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6日讯 8月24日,巴塞罗那将与曼城进行一场慈善事,为研究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募集资金。这将是瓜迪奥拉作为对手主教练第三次回到诺坎普球场,此前两次他的球队都失利了,但是作为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这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瓜迪奥拉第一次作为客队主教练来到诺坎普是在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他执教的拜仁0-3输给了路易斯-恩里克的巴萨,梅西晃过博阿滕的进球成为经典一幕。

就在同一年,15-16赛季欧冠小组赛,此时瓜迪奥拉已经是曼城主帅,但是他的球队0-4负于巴塞罗那,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再次引领了一场大胜。

但是瓜帅非常清楚在诺坎普获胜是什么感觉,他作为巴塞罗那主教练在这里打了118场比赛,取得了97胜14平7负的优异战绩,胜率达到了82%。

执教巴萨期间,瓜帅带领球队夺得了14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2009年的六冠王。2012年5月5日,瓜帅作为巴萨主教练最后一次在诺坎普比赛,巴萨4-0战胜了西班牙人,俱乐部永远感谢他在这里取得的一切。

(老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