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大興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正式啟用,可為旅客提供值機、行李安檢、行李託運、機場巴士等服務。這是繼固安、涿州城市航站樓之後,大興機場啟用的第三座跨省異地城市航站樓,也是首次在地級市設立城市航站樓。

廊坊城市航站樓是目前華北地區規模最大的異地城市航站樓,總佔地面積約1.8萬平方米,城市航站樓內面積約1850平方米,預計日均可服務旅客500餘人次。

廊坊城市航站樓位於廊坊經濟開發區金源道來康郡,緊鄰京滬高速、京津高速等主要交通線路,營業時間為5:30-20:00,辦理值機時間為7:30-19:30。

目前,乘坐國航、東航、南航、中聯航、廈航、首都航、河北航、東海航、吉祥航9家航空公司國內航班的旅客,可在當日航班起飛前3小時在此辦理值機。

隨著廊坊城市航站樓啟用,廊坊至大興機場的巴士線路也將同步開通,巴士線路運營時間為:廊坊城市航站樓5:30至20:00,大興機場8:00至22:30,發車頻次為30分鐘/班,持有大興機場進出港航班機票或登機牌乘客可免費乘坐,其他乘客收費25元/人。

大興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內設有休息區。大興機場供圖

廊坊城市航站樓為旅客開通綠色通道,實現「一站四檢」功能,將省際客運檢查、進京檢查、航空託運行李檢查及旅客健康檢查四項服務前置至廊坊城市航站樓內,保障旅客從家門口到登機口的一站式便捷出行。

廊坊城市航站樓內設航顯數據,並與大興機場保持實時同步,旅客等候出行時可及時瞭解航班動態。旅客辦理行李託運後,託運行李運輸採取全程密閉管理,在運輸過程中採用全程視頻監控專用艙。

該城市航站樓室外區域設置有核酸檢測點,方便旅客及時進行核酸檢測,並設有方便特殊旅客出行的低位值機櫃檯。

目前廊坊城市航站樓主要服務從大興機場出行的旅客,未來,將進一步拓展服務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三座機場的旅客。旅客通過這座城市航站樓即可便捷通往京津冀三省市四個國際機場。

新京報記者 吳婷婷 通訊員 哈皓然 王東陽

編輯 陳靜 校對 劉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