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可为旅客提供值机、行李安检、行李托运、机场巴士等服务。这是继固安、涿州城市航站楼之后,大兴机场启用的第三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也是首次在地级市设立城市航站楼。

廊坊城市航站楼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异地城市航站楼,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城市航站楼内面积约1850平方米,预计日均可服务旅客500余人次。

廊坊城市航站楼位于廊坊经济开发区金源道来康郡,紧邻京沪高速、京津高速等主要交通线路,营业时间为5:30-20:00,办理值机时间为7:30-19:30。

目前,乘坐国航、东航、南航、中联航、厦航、首都航、河北航、东海航、吉祥航9家航空公司国内航班的旅客,可在当日航班起飞前3小时在此办理值机。

随著廊坊城市航站楼启用,廊坊至大兴机场的巴士线路也将同步开通,巴士线路运营时间为:廊坊城市航站楼5:30至20:00,大兴机场8:00至22:30,发车频次为30分钟/班,持有大兴机场进出港航班机票或登机牌乘客可免费乘坐,其他乘客收费25元/人。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内设有休息区。大兴机场供图

廊坊城市航站楼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四检」功能,将省际客运检查、进京检查、航空托运行李检查及旅客健康检查四项服务前置至廊坊城市航站楼内,保障旅客从家门口到登机口的一站式便捷出行。

廊坊城市航站楼内设航显数据,并与大兴机场保持实时同步,旅客等候出行时可及时了解航班动态。旅客办理行李托运后,托运行李运输采取全程密闭管理,在运输过程中采用全程视频监控专用舱。

该城市航站楼室外区域设置有核酸检测点,方便旅客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设有方便特殊旅客出行的低位值机柜台。

目前廊坊城市航站楼主要服务从大兴机场出行的旅客,未来,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三座机场的旅客。旅客通过这座城市航站楼即可便捷通往京津冀三省市四个国际机场。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哈皓然 王东阳

编辑 陈静 校对 刘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