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24日表示,俄軍已控制盧甘斯克地區兩個居民點。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同一天稱,烏守軍已接到從北頓涅茨克市撤退至新的設防地區的命令。

請看新華社記者從前方發回的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

俄羅斯國防部24日晚通報,俄軍和盧甘斯克武裝力量已控制盧甘斯克地區戈爾斯科耶和佐洛託耶兩個居民點。俄軍從南部封鎖了利西昌斯克市。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宣佈,俄糧食豐收在望,俄方將有能力向國際市場供應5000萬噸糧食。

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3日在接受白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表示,俄方看不到烏克蘭回到談判進程的可能性。他說,烏方沒有提出與俄方對話是因為西方不允許其返回談判桌。

6月20日,頓涅茨克當地居民站在地下室入口處。新華社發(維克託攝)

@烏克蘭基輔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24日在社交媒體上說,烏克蘭守軍已接到從北頓涅茨克市撤退至新的設防地區的命令。目前,北頓涅茨克市約90%的建築已在軍事行動中遭到破壞。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4日報導,烏克蘭農業政策與糧食部部長索利斯基表示,過去幾個月烏克蘭僅出口400萬噸糧食,此前每月平均出口量達五六百萬噸。烏克蘭去年收穫的糧食還有1800萬噸等待裝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