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24日表示,俄军已控制卢甘斯克地区两个居民点。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同一天称,乌守军已接到从北顿涅茨克市撤退至新的设防地区的命令。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导——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国防部24日晚通报,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已控制卢甘斯克地区戈尔斯科耶和佐洛托耶两个居民点。俄军从南部封锁了利西昌斯克市。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俄粮食丰收在望,俄方将有能力向国际市场供应5000万吨粮食。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3日在接受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方看不到乌克兰回到谈判进程的可能性。他说,乌方没有提出与俄方对话是因为西方不允许其返回谈判桌。

6月20日,顿涅茨克当地居民站在地下室入口处。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乌克兰基辅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24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守军已接到从北顿涅茨克市撤退至新的设防地区的命令。目前,北顿涅茨克市约90%的建筑已在军事行动中遭到破坏。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4日报导,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部长索利斯基表示,过去几个月乌克兰仅出口400万吨粮食,此前每月平均出口量达五六百万吨。乌克兰去年收获的粮食还有1800万吨等待装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