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这一份报告不仅关乎上海,更是对城市中每一个人过去五年奋斗的总结。看到自己的五年来的成果被写入了这份报告,代表们除了满满的收获感,更有了对未来五年的冲劲。

上海电气科学研究所(集团)公司智能交通事业部副总工程师杨学晨,从事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多年,深度参与了上海数字孪生城市的建设。

杨学晨在上海党代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摄

她告诉记者,过去几年数字孪生在工业、能源等领域迅速发展,但全球范围数字孪生城市的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政府、行业主管、科研院所、企业等一起探索,包括技术问题、机制问题。此次报告,让正在研究数字孪生技术的企业感到很鼓舞。

「李强书记说,要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牵引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实现城市全周期管理,构建更加完善的城市运行数字体征体系。」这句话为杨学晨注入了新能量。

在她看来,未来五年,无人驾驶技术、智能网联汽车都将在交通产业大展宏图,而她们的工作就是为这些产业的发展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底座,今天上午的报告无疑给了她信心。

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12年的杨学晨说自己还需多多学习,向老党员们看齐。第一次成为上海市党代表,她既紧张,又兴奋。

杨学晨说,她十分期待今后两天的分组讨论,组员中有许多行业同仁,还有主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她希望可以从发言中吸取真知灼见,并有机会了解产业未来的政策导向,将这次党代会的收获带回去,带领团队更好地践行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