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李強同志代表十一屆上海市委作題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踐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報告。

這一份報告不僅關乎上海,更是對城市中每一個人過去五年奮鬥的總結。看到自己的五年來的成果被寫入了這份報告,代表們除了滿滿的收穫感,更有了對未來五年的衝勁。

上海電氣科學研究所(集團)公司智能交通事業部副總工程師楊學晨,從事交通行業數字化轉型多年,深度參與了上海數字孿生城市的建設。

楊學晨在上海黨代會現場 澎湃新聞記者 張呈君 攝

她告訴記者,過去幾年數字孿生在工業、能源等領域迅速發展,但全球範圍數字孿生城市的建設還處於初級階段,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政府、行業主管、科研院所、企業等一起探索,包括技術問題、機制問題。此次報告,讓正在研究數字孿生技術的企業感到很鼓舞。

「李強書記說,要以城市運行『一網統管』牽引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實現城市全周期管理,構建更加完善的城市運行數字體征體系。」這句話為楊學晨注入了新能量。

在她看來,未來五年,無人駕駛技術、智能網聯汽車都將在交通產業大展宏圖,而她們的工作就是為這些產業的發展做好基礎設施建設,夯實數字底座,今天上午的報告無疑給了她信心。

201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黨齡12年的楊學晨說自己還需多多學習,向老黨員們看齊。第一次成為上海市黨代表,她既緊張,又興奮。

楊學晨說,她十分期待今後兩天的分組討論,組員中有許多行業同仁,還有主管部門的黨員幹部,她希望可以從發言中吸取真知灼見,並有機會了解產業未來的政策導向,將這次黨代會的收穫帶回去,帶領團隊更好地踐行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