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5日訊 在接受英國媒體《衛報》專訪時,巴西足壇傳奇球星卡福談到了關於巴西隊、維尼修斯等相關話題,他同時還回憶了2002年世界盃決賽。

談及這支巴西隊,卡福說道:“問題是人們不知道這支巴西隊的首發球員,今年是世界盃年,我們無法確定誰會去卡塔爾。這與2002年的感覺大不相同,當時每個人都知道誰會首發,誰在比賽中有最多的機會替補。”

“球迷知道我們的故事,知道我們在哪裏踢球,他們當時覺得自己與球隊很接近。但現在球迷與國家隊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從2010年之後就一直在擴大。”

被問及阿利森和內馬爾是否是保證能在卡塔爾世界盃首發的巴西球員時,卡福說道:“我不這麼認爲,當埃德森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時我們能確定阿利森就一定會首發嗎?或者維弗頓在隨帕爾梅拉斯奪冠後就不能鎖定一個位置嗎?唯一有首發保障的球員是內馬爾,因爲他是最棒的。然後我們還有其他人在追逐首發名額,比如維尼修斯。”

“維尼修斯是巴西足球的未來,他是最有潛力的年輕球員。他過去展現出了潛力,但今年已經證明了他可以取得更多的成就。現在說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三名球員還爲時過早,但我們可以想象他會達到這一目標。”

“他是一個職業、謙遜的孩子,需要有人向他解釋如何提高自己,安切洛蒂就是來做這件事的,現在我們將會看到維尼修斯能做些什麼。羅德里戈也有很好的出場時間和能力,皇馬就像一個好引擎一樣工作。”

卡福隨後談到了關於巴西青訓的話題,他說道:“弗拉門戈、帕爾梅拉斯和米內羅競技應該成爲巴西俱樂部的榜樣,他們爲我們的聯賽帶來了很多職業精神,他們可以投資,總是在贏得冠軍的邊緣,可以帶來優秀的球員。”

“然而巴西仍然存在過早出售年輕球員的問題,當我踢球時,我們會在國內贏得冠軍後進入國家隊,然後轉會到歐洲。現在則是另一種模式,他們去歐洲是爲了試圖進入國家隊,然後在職業生涯結束後回到巴西,這就是爲什麼有時候很難確定首發陣容。”

回憶起2002年世界盃決賽,卡福說道:“決賽前一天晚上,我們在走廊裏打高爾夫球,我們在聊天,玩得很開心。我是球隊的隊長,我覺得是時候放鬆一下了。我對斯科拉里說,讓他們玩得開心點,因爲明天我們會打一場精彩的比賽。”

“他相信我們,認爲我們可以贏得冠軍,他和我們坐了幾個小時後回了房間。第二天,我們上場贏得了世界盃,在足球中沒有什麼比舉起獎盃更有感覺的了。回憶起這些事,我還是覺得很酷,它在我的腦海中栩栩如生。”

(Luc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