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4日訊 據水晶宮官網消息,水晶宮主帥維埃拉在自己46歲生日這一天接受了採訪,法國人談到了水晶宮俱樂部,自己的球員生涯,以及1998年世界盃決賽等話題。

談水晶宮……

說實話,我很榮幸能夠執教這家足球俱樂部,我真的很自豪,這不僅關乎足球俱樂部,還關乎它對倫敦南部的意義。在我看來,水晶宮絕不僅僅是一家足球俱樂部,而是代表了它與倫敦南部的那種關係,它如何讓這裏的人們感到驕傲,帶來希望,這是我喜歡這傢俱樂部的原因。

談球員生涯……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想爲當地球隊效力,想要成爲一名職業球員。而當我真正成爲一名職業球員時,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開始變得野心勃勃,想要去觸碰天空。當我穿上法國國家隊的球衣時,我們可以說我們是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競爭。

談1998年世界盃決賽……

在我最初的印象中,你要問孩子們支持哪支球隊時,十有八九會說巴西。所以,當我們在世界盃決賽中對陣巴西,你能想象我們作爲球員在那一刻的感受麼?

巴西就是巴西,看看他們球衣上有多少顆星,看看他們的那些知名球員,你可以說巴西就代表着足球,足球就是巴西。而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機會,我不知道這樣的機會還會不會再來,你可能會在世界盃上與巴西比賽,但我們是在法國,在家鄉人民面前。那當然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作爲球員會永遠銘記,我們在法蘭西大球場擊敗了巴西。

世界盃的勝利也向全國傳遞了另一個重要信息,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爲那是法國種族主義盛行的時期。作爲一支球隊,我們贏得了世界盃,真正向人們展示了法國的多樣性,不管我們來自於哪裏,我們都爲之自豪,這是我們想要傳達的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

(悠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