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4日讯 据水晶宫官网消息,水晶宫主帅维埃拉在自己46岁生日这一天接受了采访,法国人谈到了水晶宫俱乐部,自己的球员生涯,以及1998年世界杯决赛等话题。

谈水晶宫……

说实话,我很荣幸能够执教这家足球俱乐部,我真的很自豪,这不仅关乎足球俱乐部,还关乎它对伦敦南部的意义。在我看来,水晶宫绝不仅仅是一家足球俱乐部,而是代表了它与伦敦南部的那种关系,它如何让这里的人们感到骄傲,带来希望,这是我喜欢这家俱乐部的原因。

谈球员生涯……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想为当地球队效力,想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而当我真正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时,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开始变得野心勃勃,想要去触碰天空。当我穿上法国国家队的球衣时,我们可以说我们是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竞争。

谈1998年世界杯决赛……

在我最初的印象中,你要问孩子们支持哪支球队时,十有八九会说巴西。所以,当我们在世界杯决赛中对阵巴西,你能想象我们作为球员在那一刻的感受么?

巴西就是巴西,看看他们球衣上有多少颗星,看看他们的那些知名球员,你可以说巴西就代表着足球,足球就是巴西。而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不知道这样的机会还会不会再来,你可能会在世界杯上与巴西比赛,但我们是在法国,在家乡人民面前。那当然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球员会永远铭记,我们在法兰西大球场击败了巴西。

世界杯的胜利也向全国传递了另一个重要信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那是法国种族主义盛行的时期。作为一支球队,我们赢得了世界杯,真正向人们展示了法国的多样性,不管我们来自于哪里,我们都为之自豪,这是我们想要传达的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

(悠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