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財經6月23日訊(記者葉淺 單盛羣)據《2021年運動與睡眠白皮書》顯示,目前中國有超3億人存在睡眠障礙。圍繞這3億「失眠大軍」,國內牀墊行業共同打響「睡眠保衛戰」。

  在一眾正在參與「睡眠保衛戰」的競爭者中,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慕思股份」)始終保持著自身獨特的節奏感,精耕細作智慧健康睡眠細分賽道,在探索國人睡眠解決方案的旅程中愈發厚重,也更愈發亮眼。

  業績數據顯示,2021年慕思股份實現營收64.81億元,牀墊產能155萬張,牀墊產量153.92萬張。可以看到,作為國內長期探索睡眠領域的主力軍,慕思股份無疑正在承擔起「更懂國人睡眠」的重任。

 立足多維度競爭優勢 推動行業技術升級

  隨著國人「失眠大軍」數量持續增長,我國睡眠經濟整體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睡眠經濟賽道內牀墊行業的競爭也不斷擴大,產品加速朝著智能化升級方向發展。在這之中,慕思股份積極探索,在業內創新打造「量身定製個人專屬的健康睡眠系統」,走出了一條獨特的高成長行情。

  根據觀研網數據,慕思股份市場佔有率第一,約為8%。具體展開來看,慕思線下銷售方面,根據紅星美凱龍、居然之家提供的數據,2018-2020年,慕思產品的終端銷售額在軟牀品類中名列第一;線上銷售方面,根據京東商智查詢數據,慕思官方旗艦店在京東平臺的牀墊品類成交額中排名第一。

  一個問題也隨之而來,在中國本土牀墊品牌中,慕思股份並非歷史最悠久、先發優勢最明顯的,為何能「脫穎而出」?

  細究原因,離不開慕思股份對全球優質睡眠資源的整合,聘請知名設計師,融入歐洲設計理念,引入3D棉、防蟎布、太空樹脂球、石墨烯乳膠、凝膠、高密度玻璃珠等多種創新材料。

  把優質睡眠從理想照進現實,慕思股份提供的不僅僅是高品質產品,還有新技術的升級突破。

  慕思股份旗下「慕思品牌」成立於2004年,在眾多老牌牀墊的「圍獵」中,慕思選擇持續突破健康睡眠的技術壁壘,先後升級迭代了八代健康睡眠系統,成為國內牀墊行業的「後起之秀」。

  目前,慕思股份第八代健康睡眠系統,將人體工程學、睡眠環境學、智能化技術融入到產品設計中,通過牀墊內置感測器,實現心率、呼吸、體動、打鼾、深淺睡眠等監測,並智能匹配人體各部位所需的軟硬度,自適應人體脊椎生理曲度,創新打造「量身定製個人專屬的健康睡眠系統」,給消費者帶來優質的睡眠體驗。

  這是慕思股份的一小步,也是中國牀墊行業製造業升級的一大步。

 多維佈局消費需求 打造智慧健康睡眠新風尚

  無論是圍繞睡眠新設計、新材料、新技術的研究,還是對智慧健康睡眠領域,開展睡眠監測、助眠等新技術的前瞻佈局,慕思股份始終專注智慧健康睡眠細分賽道,堅持打造具有高技術含量的智慧睡眠產品。

  依託自身強大的技術實力和創新能力,慕思股份將智能睡眠生態不斷向外延伸,立足於健康睡眠解決方案,在生活場景的深度上做了很多研究,把眾多智能產品打造成一個整體系統為消費者帶來全方位的智慧生活和智慧睡眠服務。

  通過智能牀墊、電動窗、燈光、窗簾、空調等不同智能設備,在不同生活場景下的相互配合,打造智慧睡眠空間,滿足消費者日益多元的健康睡眠需求,也通過「科技」驅動企業的第二增長曲線。

  不難發現,慕思股份每一次針對以消費者為中心進行的產品輸出,既有對多品牌、多品類戰略持續下沉市場的佈局,也有對完善構築慕思品牌矩陣的回應。

  深耕細作智慧健康睡眠領域十餘年,慕思股份憑藉出色的研發技術、穩定的產品質量和細緻周到的售後服務,將 「慕思」打造成國內牀墊行業的知名品牌。

  為滿足不同用戶對睡眠產品的需求,慕思股份多維度佈局覆蓋消費需求。目前已形成7大主力品牌,包括「慕思」、「V6家居」、「崔佧(TRECA)」、「慕思國際」、「思麗德賽(SleepDesigns)」、「慕思沙發」和「慕思美居」,構建了完整的中高端及年輕時尚品牌矩陣。

  事實上,無論是積極擁抱製造變革,還是為消費者量身定製個性化需求,所有這些都指向了慕思股份已經找到適配國人睡眠需求的理想道路,且已經站在了最有利的位置和節點。

  (以上圖片由慕思股份提供 授權中國網財經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