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News记者唐主桂/综合报导
 
虽然央行为了对抗通膨已经启动升息,未来也可能持续调升利率,不过在房价快速上涨的状态下,不少人仍是毅然决然地投入房地市场,背起长达20、30年的房贷,不过只里面却也隐含了不小的风险。
 
房市专家胡伟良就点出三个想要买房,不得不知道的房贷风险,他也提醒必须大量贷款才能买房的人,在下定决心买房前,必须先自我检视这三大风险。
 

 

尽管房价越来越贵,不少人还是会选择购屋来对抗通膨,不过背负房贷也有其风险。示意图/好房网记者唐主桂摄
台北市景。好房网记者唐主桂摄

 

 
1.买的房子是否能永远上涨,且涨幅至少超过房贷利率
胡伟良提醒,并不是什么地方的房价都会不断上涨,只有人口不断流入的区域,房价才有可能持续上升,因此买房时区域的选择很重要。
 
2.未来的薪资只会上升不会下跌
缴房贷是一场长期抗战,因此这时购屋族未来的薪资水平必需越来越高,而且这种情况至少要持续20、30年,如果工作不具专业性,只是一般性的行政打杂工作,那么买房贷款对你会是长久而持续的压力,使你沦为「房奴」。
 
3.永远有工作
上班的公司一定要有市场竞争力,无论公司的生意好或坏都还能持续发薪,不会因为经济不景气或某些事故就减薪,甚至裁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