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Curry率领勇士夺得总冠军。(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Stephen Curry率领勇士夺得总冠军。(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2021-22赛季对于Stephen Curry来说是里程碑的一季,不但改写了NBA例行赛三分总数纪录,还率球队夺冠,并拿下生涯首座FMVP。知名球评Bill Simmons也在节目上表示,凭借这一冠,Curry已经是史上前十的球星。

热衷于NBA深度讨论的老球迷,不会对Simmons太过陌生,他曾是ESPN最知名的篮球记者之一,目前则自己创办了体育、娱乐网站《The Ringer》。过去他曾撰写多本书籍,其中在《篮史通鉴》中,排出了他认为的史上前100名球星。

由于他的排名兼具数据、荣誉以及自己对于比赛的理解,虽非百分百客观,但在美国球迷心中有一定的份量。而在Curry拿下生涯的第4冠之后,他认为这位明星后卫将挤掉6名传奇球星,排进史上前十。

「去年我将Curry排在第16名,我认为现在对我来说,他已是前10名了。」Simmons在节目上和嘉宾Joe House如此说道,他认为Curry这一季让他瞬间超越了Moses Malone、Shaquille O’Neal、Hakeem Olajuwon、Oscar Robertson、Jerry West、Kevin Durant等人。

「Durant从来没有做到过这件事。你不能把他放在Curry之前——Durant从来都不是一支以他为核心夺冠的球队中最好的球员。他在 2016 年有机会,但没有实现。他在 2021年和今年都有机会,但又错过了。」Simmons如此说道。

Simmons认为Curry影响这个时代的篮球,这也是该给他加分的原因。「联盟在近年来的改变,部分原因就在于Steph所做的一切。他就像是第一个完成登上月球的阿姆斯壮。此前从未有人像他那样将三分球当作常规武器,Barkley曾断言跳投大队无法夺冠,但如今Steph率领勇士8年6进总冠军赛,4次夺冠了。」

最后Simmons做出了自己的结论:「Kobe,连两年总冠军赛MVP,他赢得了5冠,Steph有4个。但现在Kobe退役了,如果他(Curry)可以再拿一冠,将超越Kobe。」

相关新闻

NBA/被爆已和詹皇有接触 美媒:Irving要去湖人有难度

NBA/Lillard的帮手来了 拓荒者送出首轮签换来Grant

T1/一手打造冠军海神 李伟诚获选联盟首季年度最佳G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