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Curry(前排左)和Ricky Rubio(前排右)在2009年選秀大會上合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前排左)和Ricky Rubio(前排右)在2009年選秀大會上合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如今已是2MVP、4冠、1FMVP等級的球員,但在2009年的選秀大會上,他直到第7順位才被選走。明尼蘇達灰狼隊在此之前選了兩名後衛,因此錯過了史上最佳射手。《The Ringer》球評Bill Simmons近期也在播客節目上談起了這件事。

回顧當年的選秀情形,Blake Griffin毫無爭議的成為狀元,James Harden則是探花,兩人都已成為全明星球員;第4順位是當年的新人王Tyreke Evans,以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握有第5和第6順位的明尼蘇達灰狼,接著選下了Ricky Rubio和Jonny Flynn,讓勇士在之後有機會搶下Curry,讓失望的尼克只能選Jordan Hill。

如今大部分人都會嘲笑當年需要補強控衛的灰狼,居然兩次錯過了Curry。今年在勇士奪冠後,Simmons和同事Ryen Russillo在談論Curry歷史地位時,也回顧了當年的選秀。

「我給你發了簡訊:明尼蘇達是否在同一屆選秀大會中,兩次錯過了Curry。這簡直是一場災難,這是我們一生中看過的最糟的選秀失誤嗎?」儘管如今成就天差地遠,但Simmons表示他認為當年灰狼先選Rubio是正確的決定。

「我認為Rubio在當時可能會是一個上限更高的人選。我在那次選秀大會中最喜歡的3名球員是Rubio、Curry,第三位忘記了。」Simmons如此說道,「但Rubio先於Curry一個籤位被選中,我可以同意,這是灰狼可去辯駁的。但後來他們選Flynn、而非Curry,至今我仍認為是最瘋狂的選擇,這是選秀中你所能犯下的最大錯誤。」

Russillo也同意Simmons的說法,他們的論點是雖然Rubio因為傷病以及聯盟環境改變,而無法兌現當年的預測。不過在09年選秀大會前,他所展現出來的天賦、外界對於歐洲金童的期待,以及超於年紀的成熟,都是外界給予如此之高評價的原因。在當年的時代背景下,不能說灰狼先選他是錯誤的。

「在他(Rubio)17歲的時候,我看著他和那些2008年的美國隊成員對抗,我當時想『這傢伙將會成為極其偉大的球員』。但後來他陷入了最糟糕的情況——他受傷了。」Simmons如此說道,接著Russillo也為Rubio辯護說:「而且他最終仍然表現不錯——我的意思是,看看他今年做出了貢獻,當然投籃從來都不會是你想從他身上得到的,但在防守端,我實際上認為他最終成為了比一開始更好的球員,你會想說,:『哇,這傢伙怎麼能在防守端生存下來?』。」

兩人也談及當年的聯盟生態,直言Rubio前面已有同類型的Rajon Rondo取得成功的案例,而Curry這種類型的矮個子射手,當年沒人能預見他最終的成長曲線,特別是在那時後者還並非是一名出色的傳球者。

灰狼和David Kahn把那屆選秀搞砸了,但Simmons和Russillo深信Rubio並不是太差的決定,因為你永遠不能事後諸葛的超越時代去看事情。Rubio在當年的媒體討論聲量以及受歡迎程度,甚至超越瞭如今選秀前的Luka Doncic。

或許對於灰狼球迷來說,遺憾的是無法看到Rubio和Curry的組合能有什麼樣的火花,這看起來比Curry/Monte Ellis的組合要適配不少不是嗎?

相關新聞

NBA/勇士GM承諾要留冠軍功臣 重點續簽Poole和Wiggins

NBA/湖綠陽三隊都想要 全能前鋒Batum成市場搶手貨

NBA/斷言Curry已是史上前10 權威球評:再一冠就超Kob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