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Curry(前排左)和Ricky Rubio(前排右)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合影。(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Stephen Curry(前排左)和Ricky Rubio(前排右)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合影。(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Stephen Curry如今已是2MVP、4冠、1FMVP等级的球员,但在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他直到第7顺位才被选走。明尼苏达灰狼队在此之前选了两名后卫,因此错过了史上最佳射手。《The Ringer》球评Bill Simmons近期也在播客节目上谈起了这件事。

回顾当年的选秀情形,Blake Griffin毫无争议的成为状元,James Harden则是探花,两人都已成为全明星球员;第4顺位是当年的新人王Tyreke Evans,以上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握有第5和第6顺位的明尼苏达灰狼,接著选下了Ricky Rubio和Jonny Flynn,让勇士在之后有机会抢下Curry,让失望的尼克只能选Jordan Hill。

如今大部分人都会嘲笑当年需要补强控卫的灰狼,居然两次错过了Curry。今年在勇士夺冠后,Simmons和同事Ryen Russillo在谈论Curry历史地位时,也回顾了当年的选秀。

「我给你发了简讯:明尼苏达是否在同一届选秀大会中,两次错过了Curry。这简直是一场灾难,这是我们一生中看过的最糟的选秀失误吗?」尽管如今成就天差地远,但Simmons表示他认为当年灰狼先选Rubio是正确的决定。

「我认为Rubio在当时可能会是一个上限更高的人选。我在那次选秀大会中最喜欢的3名球员是Rubio、Curry,第三位忘记了。」Simmons如此说道,「但Rubio先于Curry一个签位被选中,我可以同意,这是灰狼可去辩驳的。但后来他们选Flynn、而非Curry,至今我仍认为是最疯狂的选择,这是选秀中你所能犯下的最大错误。」

Russillo也同意Simmons的说法,他们的论点是虽然Rubio因为伤病以及联盟环境改变,而无法兑现当年的预测。不过在09年选秀大会前,他所展现出来的天赋、外界对于欧洲金童的期待,以及超于年纪的成熟,都是外界给予如此之高评价的原因。在当年的时代背景下,不能说灰狼先选他是错误的。

「在他(Rubio)17岁的时候,我看著他和那些2008年的美国队成员对抗,我当时想『这家伙将会成为极其伟大的球员』。但后来他陷入了最糟糕的情况——他受伤了。」Simmons如此说道,接著Russillo也为Rubio辩护说:「而且他最终仍然表现不错——我的意思是,看看他今年做出了贡献,当然投篮从来都不会是你想从他身上得到的,但在防守端,我实际上认为他最终成为了比一开始更好的球员,你会想说,:『哇,这家伙怎么能在防守端生存下来?』。」

两人也谈及当年的联盟生态,直言Rubio前面已有同类型的Rajon Rondo取得成功的案例,而Curry这种类型的矮个子射手,当年没人能预见他最终的成长曲线,特别是在那时后者还并非是一名出色的传球者。

灰狼和David Kahn把那届选秀搞砸了,但Simmons和Russillo深信Rubio并不是太差的决定,因为你永远不能事后诸葛的超越时代去看事情。Rubio在当年的媒体讨论声量以及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越了如今选秀前的Luka Doncic。

或许对于灰狼球迷来说,遗憾的是无法看到Rubio和Curry的组合能有什么样的火花,这看起来比Curry/Monte Ellis的组合要适配不少不是吗?

相关新闻

NBA/勇士GM承诺要留冠军功臣 重点续签Poole和Wiggins

NBA/湖绿阳三队都想要 全能前锋Batum成市场抢手货

NBA/断言Curry已是史上前10 权威球评:再一冠就超Kob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