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2日在真相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致词。 (图:墨西哥总统府)

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2日在真相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致词。 (图:墨西哥总统府)


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2日在真相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表示,当局在1960年代至1980年代所谓的「肮脏战争」(Dirty War)期间犯下的暴行,绝对不会逍遥法外。

肮脏战争指的是政府在面对国内人民的罢工、社会不安、暴力或政治颠覆等行为,所做出的回应,是一场由国家所支持的战争,发动者以威胁、恐吓的手段来要求国家安定。史上曾发生肮脏战争的国家包括阿根廷(1976年至1983年间的政府镇压行动),以及墨西哥(1960年间至1970年间的内战)。

过去几十年来,革命制度党(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PRI)以一党专制的形式统治墨西哥,被指控使用酷刑,强迫失踪和杀戮来镇压当时的游击队,学生和劳工运动。革命制度党于1929年成立后,就在墨西哥长期执政党,直至2000年选举落败下台,执政长达71年。

罗培兹欧布拉多在为调查当局侵权行为的真相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表示,他的政府已下令「不隐瞒任何事情」。

他誓言「零逍遥法外」,并承诺确认在墨西哥这段黑暗历史篇章中丧生的平民和士兵。

罗培兹欧布拉多表示,「透过这种方式,我们纪念那些失去生命的人…并为理想而战或为履行职责而战」。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阿根廷大审判 前海军军官被判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