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楼冠升/综合报导

古代君王因为担心饭菜遭人下毒,因此都会有御医或侍膳太监,在君王用膳前使用银针试毒。不过近日大陆四川省就有1名男子,他在路边采了几根野蘑菇后,深怕这些野菇恐有剧毒,故也在烹饪完毕时使用银制品试毒,想不到虽然银制品并未发黑,但他在把野菇吃下肚后中毒,必须送医急救。

大陆有1名男子为了测试蘑菇是否有毒,竟把银制手镯丢入锅中煮。(图/翻摄自澎湃新闻微博)

综合陆媒报导,四川宜宾有1名男子日前在野外发现了几根蘑菇,他心血来潮地把这些菇类带回家中食用,然而他为了确定是否含有毒性成分,故在烹煮蘑菇的同时,朝内丢入了一个银手镯「试毒」。

男子以为用银制品真可测出毒性,没想到自己却因此送医洗胃。(图/翻摄自澎湃新闻微博)

男子发现,银手镯尽管在与蘑菇一起烹煮,颜色也没有变黑,于是就直接把蘑菇吃下肚,岂料他却瞬间中毒、紧急送医打点滴,所幸经一番洗胃治疗后,男子已无生命危险,还能够在个人的社群网站上分享自己的经验。

此影片曝光之后,立刻引发大量网友热议,有人笑说,「你的镯子估计不够纯」、「电视剧看太多?」「说不定本来没毒,是你手镯有毒」、「这哥儿们真是有科普精神啊」!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影/1.5m水箱「诡传求救声」…警竟倒出3岁童!她手抱玩偶哭喊「爸妈不要我」鼻酸画面曝
医院掀桃色风暴!集体「上包厢狂欢」清凉画面曝 警方开门糗了:门诊全停
「神秘蓝光螺旋」诡飘夜空!专家捕捉奇异画面 网嗨:外星人来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