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樓冠陞/綜合報導

古代君王因為擔心飯菜遭人下毒,因此都會有御醫或侍膳太監,在君王用膳前使用銀針試毒。不過近日大陸四川省就有1名男子,他在路邊採了幾根野蘑菇後,深怕這些野菇恐有劇毒,故也在烹飪完畢時使用銀製品試毒,想不到雖然銀製品並未發黑,但他在把野菇吃下肚後中毒,必須送醫急救。

大陸有1名男子為了測試蘑菇是否有毒,竟把銀製手鐲丟入鍋中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四川宜賓有1名男子日前在野外發現了幾根蘑菇,他心血來潮地把這些菇類帶回家中食用,然而他為了確定是否含有毒性成分,故在烹煮蘑菇的同時,朝內丟入了一個銀手鐲「試毒」。

男子以為用銀製品真可測出毒性,沒想到自己卻因此送醫洗胃。(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男子發現,銀手鐲儘管在與蘑菇一起烹煮,顏色也沒有變黑,於是就直接把蘑菇吃下肚,豈料他卻瞬間中毒、緊急送醫打點滴,所幸經一番洗胃治療後,男子已無生命危險,還能夠在個人的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經驗。

此影片曝光之後,立刻引發大量網友熱議,有人笑說,「你的鐲子估計不夠純」、「電視劇看太多?」「說不定本來沒毒,是你手鐲有毒」、「這哥兒們真是有科普精神啊」!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影/1.5m水箱「詭傳求救聲」…警竟倒出3歲童!她手抱玩偶哭喊「爸媽不要我」鼻酸畫面曝
醫院掀桃色風暴!集體「上包廂狂歡」清涼畫面曝 警方開門糗了:門診全停
「神秘藍光螺旋」詭飄夜空!專家捕捉奇異畫面 網嗨:外星人來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