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Ben Stiller)20日造訪基輔,會晤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烏克蘭總統府)

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Ben Stiller)20日造訪基輔,會晤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烏克蘭總統府)


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Ben Stiller)20日造訪基輔,會晤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班史提勒讚揚從喜劇演員變成總統的澤倫斯基,是「我的英雄」,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團結了世界對烏克蘭的支持。

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的班史提勒,在「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這一天,訪問烏克蘭並會晤澤倫斯基。他說,「這是我的最大榮譽…你是我的英雄」。

班史提勒表示,「你所做的,團結國家和世界的方式,真的很鼓舞人心」。這位56歲的美國喜劇演員指的是澤倫斯基向世界各地的觀眾發表無數次演講,為他陷入困境的國家爭取支援。

兩人會晤的畫面是由澤倫斯基辦公室發布。

20日稍早,班史提勒訪問了基輔郊區的伊爾平(Irpin)。這是俄羅斯入侵初期激烈戰鬥的現場。班史提勒告訴澤倫斯基,「我覺得如果沒有來過這裡,很難理解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他說,「我今天早上在伊爾平…實際的破壞程度,你在電視上看到,在社羣媒體上看到,但實際看到、感受,與人們交談,又是另一回事」。

澤倫斯基以英語發言,感謝班史提勒的到訪,並告訴他,不斷提醒人們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澤倫斯基表示,「對我們來說,人們不要忘記這一點非常重要。每天談論戰爭並不有趣。但對我們來說,這非常重要」。

兩人提到,作為喜劇演員是他們共同的興趣。班史提勒告訴澤倫斯基,「你放棄了一個偉大的演藝事業」。澤倫斯基則回應,「不像你的那麼偉大」。兩人因此大笑。

班史提勒的代表作品包括「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等。而澤倫斯基在2019年當選總統前,因在影集「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扮演的角色,而成為烏克蘭家喻戶曉的喜劇明星。在劇中,澤倫斯基飾演一名教師,但後來卻意外成為總統。這部戲劇的成功也在真實生活中,把澤倫斯基推上了烏克蘭總統的寶座。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荷蘭將取消燃煤電廠上限 以減少對俄天然氣依賴
匈牙利外長:烏克蘭糧食可經由匈牙利領土出口
親俄地區首長:烏克蘭攻擊克里米亞石油鑽井平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