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宜潔/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一名5歲女童,日前被檢查出不幸罹患白血病,結果她的10歲哥哥在得知其治療時間漫長、需要不少費用後,竟決定「打破豬公」將自己多年存下的零用錢,全數交給父親來作為妹妹醫藥費,而消息曝光後也令不少網友鼻酸,紛紛直呼這位小哥哥是個超級暖男,同時希望女童能早日康復!

大陸一名10歲小哥哥,日前竟「打破豬公」挖零用錢要給5歲妹妹治療白血病。(示意圖/pixabay)

根據《鳳凰網》報導,大陸河南省鄭州市一名5歲女童「瑤瑤」,前陣子腿部莫名出現瘀青狀況,起初還以為是跌倒受傷所致便不以為意,直到眼看著傷勢遲遲未痊癒,家人驚覺不對勁才趕緊帶她送醫檢查,結果上個月卻被檢查出罹患白血病,並即刻安排治療。

沒想到,瑤瑤的10歲哥哥得知消息後,竟拿了一個罐子交給父親,表示這裡面全是自己多年存下來的零用錢,但他願意「打破豬公」來支援妹妹醫藥費,希望對方能早日康復回到家中。

男童表示,他在收了多年壓歲錢和零用錢後,撲滿裡一共存了約700元人民幣(約新臺幣3100元),即便自己仍會有點捨不得,但這些錢就是要給妹妹花的,希望可救救妹妹。

據悉,家人在瑤瑤生病前後已花費了約10幾萬元人民幣(約新臺幣44.4萬元)醫藥費,即便經濟快撐不下去,但瑤瑤父親也透露,女兒狀況目前也逐漸穩定下來。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突然買賓士回家!人妻抓包老公揪女業務「上牀試車」 她竟嬌喊:我活好不黏人~
▲騎車急速自撞…政大21歲女「恐怖噴飛15m外」!下巴「凹陷碎裂」撐1天死亡
▲快訊/遭風浪強襲翻覆!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沉沒南中國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