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10日讯 据《新华社》报道,此前因伤在武汉单独训练的王霜,今天回归国家队,备战东亚杯的比赛。在接受采访时,王霜表示,自己恢复状态挺好,希望年轻球员、国脚有机会出国锻炼。

——谈童年时期的梦想

王霜:童年时期的梦想可能就是在某一天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在那么多的关注下,在那么多人的呼喊、加油声下比赛,那一刻觉得自己梦想成真了。

——谈自己受伤

王霜:从去年奥运会预选赛开始,一直都是高节奏、高频率的比赛,可能太累了。训练当中,转身回抢,脚落在了自己队友的脚上,然后崴伤的。湖北省足协这边,体能训练师、康复师、理疗师都给我配上了,所以自己恢复的状况蛮好,但接下来还有国家队的任务,我自己内心还是比较着急的。

——谈大赛锻炼机会少

王霜:由于疫情的原因,其实我们这两年大赛的锻炼特别特别少,只有国内联赛的竞争水平是远远不够的,有机会、有条件的年轻球员,包括我们国家队的现役球员,如果有机会,还是出国去看看、锻炼锻炼自己、去学习,把别人好的东西带回国家,为国家队出上一份力,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帮助吧。

——谈回归国家队

王霜:差不多快21年的球龄了,从小到大足球就一直陪伴着我,慢慢通过足球让大家认识自己,得到的媒体的关注、赞美声、荣誉都是个人的,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到国家队,代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杯、奥运会中表现。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的巅峰在哪儿,我只是想要在每场比赛中尽自己200%的努力,去赢得更多人的认可和掌声。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