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8日讯 中超开赛至今已经出现了多张红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安与成都蓉城的比赛中更是单场3张红牌,第二轮中超尚未结束已经出现多达9张红牌。《北京青年报》表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联赛首轮主要违纪案例进行了评议。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包括郑铮在内的部分违纪当事球员做出了初步判罚决定,结果只待官宣。中超联赛如此“火光冲天”,自然引发各界忧虑。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刚揭幕就频频“见红”,赛事主办方也高度重视。在此之前,中足联筹备组方面已结合郑铮领红等案例向各赛区各俱乐部再度强调维护赛风赛纪的重要性。赛事主办方对于类似违纪案例的处理态度是“从严、从紧”。

2022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四章“纪律委员会的组织和工作”中对“纪委会”工作程序作了明确说明,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便是“纪律约谈会”。上面明确写道:“纪律委员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召开纪律约谈会,对涉嫌违规违纪的当事人进行纪律约谈和口头警告。”而从目前联赛接二连三出现严重犯规的事实来看,需被“约谈”的对象不应仅限于违纪当事人,还应包括其所在俱乐部的负责人。此外,维护赛风赛纪不能过分寄希望于主办方对参赛方单向的引导、劝教,甚至警告,更需要参赛者加强自我学习,从而做到自觉、自律。

(任意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