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日讯 国际米兰名宿、刚刚带领国际米兰U19梯队赢得意大利青年联赛冠军的齐沃,近日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对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感到惊讶。

——夺冠

“我对结果并不感到惊讶,只是因为我非常了解这群杰出的家伙们,我知道他们的价值和他们能做到什么样的事情。最后我们完成了伟大的壮举,我们对此感到很高兴。”

——如果我没有记错,你是从17岁以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塑造这支队伍

“两年来,我们一直在一起工作,经历了起起伏伏,包括因为新冠疫情以及其他困难,备战以及比赛被迫中断的无奈。但从长远来看,我们已经设法带回了每一个穿着国米球衣的人的目标,因为当你执教或为国米效力时,你总是要以贡献最大的努力为目标,并且要去赢得比赛。”

——但你有预想过自己能在带队的第一年就赢下冠军(齐沃去年夏天被任命为U19主帅)?

“当你选择在生活中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时,你会全身心地迎接挑战,首先你必须考虑走出舒适区,去质疑自己,那样的话你的天空就没有极限了,我们为什么总要问自己很多事情的答案呢?”

——齐沃是一名什么样的教练?

“我相信作为青训部门的教练,必须非常关心每个球员的个人成长,只有每个单独的个体能够成长,整个团队才能成长。”

——你想把第一个冠军奖杯献给谁?

“你知道吗?整个采访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是让我最为难的问题(笑)。如果我说要献给社会,会被当作皮条客,如果我说家庭,那也将被视为理所当然的答案,因为他们(家人)知道我所做出的牺牲,他们一直支持着我。然后我现在想要告诉你的是:这个冠军是献给我的员工的,我们确实做了一项非凡的工作。”

(柯西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