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1日讯 吴金贵参加了足球报的会客厅直播,在直播中坦言中国足球现在巨婴比较多。

谈到对99/00一代球员的使用,吴金贵指导说道:

很多人说中国足球的U30和U35的球员仍然活跃,这证明我们的青训体系很少出人才,足球有一个规律,那就是教练只会用能够取得好成绩的球员。我不是说99/00这一代不行,因为中国足球现在巨婴比较多。

现在很多球员,25岁到了一线队,成长很不迅速,需要很多比赛去积累。我们的青训,在球员8岁到18岁的时候,我们都是在训练队员,希望训练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这是和足球规律相反的。

足球是比赛比出来,不是练出来的,你练十年,一年30场,跟人家踢了600场,800场,甚至1千场比赛的球员是不一样的。

我们的球员到了25岁,青少年的积累阶段才刚刚完成,25岁到30岁,青年阶段才完成,而到了32岁左右,才最成熟,只要训练科学,身体状态好,有多年的经验积累,才能在关键对抗和关键球上显现出能力,当然现在的问题是一周双赛,对老队员在体能的消耗和恢复上不太有利。

大家一定要明白,我们现在的青少年阶段,比赛是最重要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