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9日讯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皇马经历了去年的颗粒无收之后,安切洛蒂重返皇马的第一个赛季本来被认为是球队的重建过渡期。由于赛季中期成绩不佳,皇马全队上下受到媒体和球迷的激烈批评,曾度过一段至暗时光。当时很少有人能相信,这样一支皇马竟然在赛季末加冕欧冠。

今年3月下旬,皇马主场0-4惨败巴萨后,安切洛蒂的帅位一度产生动摇。国家德比的失利,让人们彻底忘记了皇马刚刚对巴黎实现的欧冠惊天逆转。狂喜被恐慌取代。一夜之间,老对手巴萨似乎重新成为联赛争冠道路上的可怕对手。再加上在安切洛蒂在第一个执教任期给大家留下了死用一套班底,不喜欢轮换,导致主力伤病过多,联赛后半程崩盘的黑色记忆。换安帅的传闻开始出现。

4月初是圣周假期,趁着皇马全队都在休假,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单独约见安切洛蒂,请他谈谈球队现状和下一步方针。两人进行了一次严肃谈话。在那次秘密谈话中,安切洛蒂详细说明了他将在队内采取的整改措施:稳住球员情绪,恢复球队荣誉感。安切洛蒂还畅想了下赛季球队的建队构想。安切洛蒂劝慰弗洛伦蒂诺相信球队蕴藏的潜力,他还给老佛爷画饼:“主席,您别急,我们今年能赢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

听完这番话,弗洛伦蒂诺接受了安切洛蒂的解释,继续信任安切洛蒂。老佛爷重新坐下来,等待球队表现的好转。而安切洛蒂稳住了帅位。

自从那次谈话之后,摇摇晃晃的皇马在欧冠淘汰赛中闷杀了切尔西、逆转了曼城,决赛一球击败利物浦。在联赛,皇马稳住了阵脚,提前四轮夺冠。安切洛蒂情急之中的两个预言全部实现,而老佛爷的信任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深陷海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