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

5月24日是全國高考考前第14天,

根據教育部此前要求,

明天起,

考生應做好

考前連續14天本地健康監測。

此外,多地也再次提醒考生:

全面了解並嚴格遵守考點所在地考試防疫要求,做好考前連續14天本地健康監測,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域流動、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等。

而對於高考生的核酸檢測,各地也做出了明確要求。

其中,河南明確住校生考前14天要在校封閉管理,非在校生保持學校與家庭兩點一線閉環管理,並做好健康監測;所有涉考人員、相關老師、考生及同住人員等,從考前14天(5月24日)起加大核酸檢測頻次,堅持每兩天一檢;考前7天開始,堅持每天一檢。

據廣東深圳市招生考試辦公室消息,參加2022年高考的考生須註冊「粵康碼」,並實行考前在深圳市核酸檢測「3天3檢」。考生憑考前「3天3檢」核酸檢測記錄、考前24小時內(以6月7日開考第一科計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參加考試。

多地明確:滯留異地的高考生明天前返回!

對於滯留在異地的高考考生,四川省、江蘇省、安徽省、陝西省、廣東省等地均明確:

請於5月24日前(考前14天)返回報名所在地備考;如確因被隔離、封控或被管控,無法按要求返回報名所在地,請立即向報名地招考機構如實報告自身健康情況、相關返程安排等信息。

記者注意到,疫情之下,已有多地接回異地考生。

5月18日,青海省黃南州尖扎縣統一安排車輛,將滯留在縣域外的考生集中閉環接回尖扎縣。

圖為青海省化隆縣接異地考生返縣參加高考。來源:中國新聞網(李玉峰 供圖)

15日至16日,青海省海東市化隆縣教育部門安排專車,接送該縣在青島就讀的43名考生以及在西寧就讀的第一批61名考生,順利返回化隆。

16日,109名新疆學子也乘坐包機從江西返回家鄉,備戰高考。

19日,央視新聞客戶端發文稱:

高考之於考生及其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做到「一個都不能少」,既需要體現高標準、嚴要求,也需要講溫度、求實效。期待2022年全國高考在平安健康的基礎上,平穩有序進行,這是全社會的共同心愿,也定會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之下得以實現。

星光不負趕路人,

高考加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