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5月23日,NBA球員需要保持一副好身板,為此他們得「管住嘴,邁開腿」,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近日,前NBA球星小奧尼爾做客《Knuckle Heads》節目,就坦言2010年離開熱火,錯過搭檔三巨頭,是受不了奧利奧的誘惑,無法達到熱火對球員體脂率的要求。

  1996年選秀,身為高中生的小奧尼爾被開拓者選中,但在此4個賽季沒有太大發展。2000年,小奧尼爾轉投步行者,迎來生涯巔峯期,在此6次入選全明星,3次入選最佳陣容,在2003-04賽季還曾高居MVP票選第三,併當選進步最快球員。

  2008年小奧尼爾轉投猛龍,中途又加盟熱火。2010年休賽期,小奧尼爾拒絕續約熱火,錯過了搭檔三巨頭的機會,而是以2年1200萬美元合同加盟凱爾特人。生涯最後2季,小奧尼爾輾轉太陽和勇士。2016年2月,小奧尼爾宣佈退役。

  小奧尼爾終身無冠,這也讓人們對他在2010年拒絕續約熱火一事表示不解。對此,小奧尼爾透露:「當時熱火的確想和我續約,我也知道勒布朗他們可能會來邁阿密,但我今天要告訴你們我(拒絕續約)的真實原因。你們知道當時熱火規定球員的體脂率不能超過8%吧?對一名大塊頭而言,這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但每到晚上我走進櫥櫃找喫的,我總會盯著奧利奧,而它也盯著我。我當時就想,『拜託,我已30多歲了,我無法拒絕這份誘惑。』」

  因為無法拒絕美食的誘惑而錯過了爭冠的機會,不知小奧尼爾如今是否會懊悔?(魑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