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5月23日,NBA球员需要保持一副好身板,为此他们得「管住嘴,迈开腿」,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近日,前NBA球星小奥尼尔做客《Knuckle Heads》节目,就坦言2010年离开热火,错过搭档三巨头,是受不了奥利奥的诱惑,无法达到热火对球员体脂率的要求。

  1996年选秀,身为高中生的小奥尼尔被开拓者选中,但在此4个赛季没有太大发展。2000年,小奥尼尔转投步行者,迎来生涯巅峰期,在此6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最佳阵容,在2003-04赛季还曾高居MVP票选第三,并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2008年小奥尼尔转投猛龙,中途又加盟热火。2010年休赛期,小奥尼尔拒绝续约热火,错过了搭档三巨头的机会,而是以2年1200万美元合同加盟凯尔特人。生涯最后2季,小奥尼尔辗转太阳和勇士。2016年2月,小奥尼尔宣布退役。

  小奥尼尔终身无冠,这也让人们对他在2010年拒绝续约热火一事表示不解。对此,小奥尼尔透露:「当时热火的确想和我续约,我也知道勒布朗他们可能会来迈阿密,但我今天要告诉你们我(拒绝续约)的真实原因。你们知道当时热火规定球员的体脂率不能超过8%吧?对一名大块头而言,这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但每到晚上我走进橱柜找吃的,我总会盯著奥利奥,而它也盯著我。我当时就想,『拜托,我已30多岁了,我无法拒绝这份诱惑。』」

  因为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而错过了争冠的机会,不知小奥尼尔如今是否会懊悔?(魑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