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3日訊 北京時間5月26日凌晨3時,歐會杯決賽,費耶諾德對陣羅馬。費耶諾德主帥阿恩-斯洛特接受了歐足聯官方的採訪。

羅馬由頂級名帥穆里尼奧執教,被視爲歐會杯奪冠熱門。斯洛特首先表示,“穆里尼奧的執教簡歷很嚇人,因爲他贏得過很多決賽,但我們必須首先關注他的球隊、戰術和表現,無論他過去曾贏得過多少次決賽。羅馬知道如何踢好重要的比賽,尤其是在歐會杯淘汰賽階段。他們的首發陣容非常出色,而且替補席上還有很多其他球員可以提供幫助。只有最好的球隊才能晉級決賽,因此我們面對一個強敵是很正常的。但對羅馬來說同樣如此,他們也將不得不和一個強大的對手較量。”

費耶諾德近年來取得了進步,斯洛特接着說:“如果你回顧費耶諾德的前幾個賽季,那麼期望能進入決賽幾乎是不現實的。近年來我們甚至無法從歐戰小組賽出線,我還記得執教費耶諾德的第一個賽季,我們在歐戰客場贏球后,一位荷蘭記者幾乎被感動了,因爲他說這支球隊從來沒有在歐戰客場贏過球。當我開始研究這支球隊時,我真的意識到了球隊的巨大潛力。我們的比賽是最精彩的,很多進球、比賽節奏很快、攻勢足球,這些都是荷蘭足球的優勢。因此,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能以非常積極的方式看待這個賽季。”

斯洛特還談到了費耶諾德的特點:“我們是一支具有進攻心態的球隊,喜歡控球並且踢得很有強度,當我們沒有控球權時,我們希望通過積極的壓迫逼搶盡快把球權奪回來。我認爲我們是很難被擊敗的球隊。爲決賽做準備,你需要專注於對手,關注對手的特點和弱點,這就是備戰的目的。但在決賽中採用不同的戰術會很奇怪,我們會使用自己傳統的戰術,派上大家都希望看到的那些首發球員——只要他們身體健康。”

媒體詢問如果奪得歐會杯冠軍將是怎樣的感覺,斯洛特回答:“我認爲你只有在經歷過之後才能描述這種感覺。我們設法讓球迷們爲這支球隊感到自豪,但這還不夠,我們還想要更多。我認爲這支球隊應該對自己提出要求,因爲我們有能力贏得獎盃。我們沒有贏得本賽季的聯賽或國內盃賽冠軍,但我們仍然還有機會在歐戰奪冠。球員們必須意識到這支球隊具有贏得一些東西的潛力,我們必須在決賽中證明這一點,我相信下賽季球隊會被不同看待。因此,對於這支一起經歷了這麼多的球隊來說,這是本賽季最後一次奪冠的機會。”

(蘇二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