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2日讯 在《足球之夜》节目中,艾克森、洛国富、阿兰、费南多等归化球员谈到了自己的现状,并希望代表国足征战2023年亚洲杯。“山东体育频道”评论称,“后金元时代”中国足球归化政策需更加实用。

在资金充足的金元时代,由各个俱乐部单方面独立操作的归化引援工作,虽然对球队成绩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也一度在亚冠赛场打出了中超球队的影响力,但这种从俱乐部需要出发的归化,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入籍球员技战术特点和位置的过分重叠。

同时,目前花费高额真金白银的归化的球员,也存在年龄普遍偏大的问题,与国家队技战术的磨合也需要较长的时间。这就需要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门,要积极介入入籍球员操作,做好前置审批,以中国足协海外青训中心为桥梁,以现有的国内青训机构为平台,鼓励吸引先天条件优异的外籍青少年球员来华接受长期培训和生活,提高球员的爱国心和国家归属感。

“山东体育频道”总结道:“后金元时代”中国足球更需要在归化工作中,作出必要的政策调整,使得球员归化更加高效和实用。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