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要求阿富汗電視廣播公司當地電視臺的女性節目主持人,在播出時必須將臉遮住。(圖擷自推特)

塔利班要求阿富汗電視廣播公司當地電視臺的女性節目主持人,在播出時必須將臉遮住。(圖擷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多家主要電視臺的女主持人在今天(21日)的節目播出時,違抗塔利班的新命令,拒絕遮蓋住她們的臉部。

塔利班自去年重新掌權以來,對阿富汗人施加了一系列限制,其中許多是針對限縮女性的權利。

本月稍早,阿富汗最高領導人頒布一項命令,要求女性在公共場合遮蓋全身,包括臉部,最好是穿著傳統的罩袍。

塔利班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並下令,電視節目的女主持人須從今天起遵循這項規定。

在先前,她們只被要求戴頭巾。

然而,獨立電視臺「黎明新聞」(TOLOnews)、夏姆夏德電視臺(Shamshad TV)和 1TV 在今天播出的現場直播節目中,都展示了女性主持人的面孔。

夏姆夏德新聞部主任埃薩斯(Abid Ehsas)說,「我們的女同事擔心,如果她們現在遮住臉,接下來會被告知停止工作。」

埃薩斯告訴法新社,「這就是她們迄今為止,沒有遵守這項命令的原因。」

塔利班先前曾承諾,這次執政會比其1996年至2001年第一次上臺,實行更溫和的統治,但卻不斷侵蝕許多阿富汗人的自由,尤其是在教育、工作和服裝規定方面,對女性施加嚴格限制。聯合國在此前譴責,塔利班已違反了他們對阿富汗婦女的權利與包容性的承諾。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電視節目播出時 塔利班:女主持人必須遮住臉
阿富汗人權再失保障 塔利班裁撤人權委員會
G7譴責塔利班 對阿富汗女性日益增加限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