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封面新聞記者受邀參加新MAZDA CX-5六城聯動駕控營—成都站的試駕活動。新款馬自達CX-5提供2.5L和2.0L兩種動力規格,本次試駕車型為2022款2.5L自動四驅尊耀型,搭載一臺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96馬力,最大扭矩為252牛·米。傳動系統方面,與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提到馬自達就不得不提其優越的操縱性,6AT變速箱聰明到甚至不需要額外增加「S擋」。當駕駛者一腳油門「悶」到底時,變速箱瞬間便打開了雞血(Kick Down)模式,以最強的狀態完成所需。無論何時何地,都會給人一種「人馬合一」的駕駛參與感。

外形上,新款馬自達CX-5依舊延續「魂動2.0」的設計語言,獨特的減法美學在同級別中可謂與眾不同。標誌性的盾形中網有著很高的辨識度,格柵內部使用了新紋理的飾板。前包圍取消了原來的霧燈區域,造型更加簡約。

本次活動現場不僅有新MAZDA CX-5,還有MZDA3昂克賽拉的試駕體驗,昂克賽拉作為新時代年輕市場新興寵兒,不僅擁有非常優雅的前臉造型,還搭配了手自一體(AT)變速箱,2.0L質尊版採用2.0發動機,最大馬力158,峯值扭矩達到202,動力表現可謂不俗,無論跑城市還是高速路,在行駛過程中底盤較為紮實,急轉彎、切彎時,車尾也具有良好的跟隨性。縱享絲滑的新MAZDA CX-5你喜歡嗎?

封面新聞記者 李思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