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封面新闻记者受邀参加新MAZDA CX-5六城联动驾控营—成都站的试驾活动。新款马自达CX-5提供2.5L和2.0L两种动力规格,本次试驾车型为2022款2.5L自动四驱尊耀型,搭载一台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6马力,最大扭矩为252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提到马自达就不得不提其优越的操纵性,6AT变速箱聪明到甚至不需要额外增加「S挡」。当驾驶者一脚油门「闷」到底时,变速箱瞬间便打开了鸡血(Kick Down)模式,以最强的状态完成所需。无论何时何地,都会给人一种「人马合一」的驾驶参与感。

外形上,新款马自达CX-5依旧延续「魂动2.0」的设计语言,独特的减法美学在同级别中可谓与众不同。标志性的盾形中网有著很高的辨识度,格栅内部使用了新纹理的饰板。前包围取消了原来的雾灯区域,造型更加简约。

本次活动现场不仅有新MAZDA CX-5,还有MZDA3昂克赛拉的试驾体验,昂克赛拉作为新时代年轻市场新兴宠儿,不仅拥有非常优雅的前脸造型,还搭配了手自一体(AT)变速箱,2.0L质尊版采用2.0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峰值扭矩达到202,动力表现可谓不俗,无论跑城市还是高速路,在行驶过程中底盘较为扎实,急转弯、切弯时,车尾也具有良好的跟随性。纵享丝滑的新MAZDA CX-5你喜欢吗?

封面新闻记者 李思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