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聞記者 姜予恩

5月22日上午,電子科技大學與四川省瀘州市江陽區校地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瀘州舉行。雙方將圍繞數字經濟與先進位造業、現代服務業、都市現代農業等融合發展,在智庫建設與人才培養、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技術研發與場景應用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共同促進瀘州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瀘州市委常委、江陽區委書記郭宏川在致辭中表示,瀘州是川渝滇黔4省市結合部區域中心城市,是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江陽區是瀘州市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的核心區,當前正把發展現代服務業擺在突出的位置,加快數字經濟發展步伐,發揮數字經濟創新優勢,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大力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此次校地合作是江陽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是順應時代發展之舉,是實現互利共贏之舉。」郭宏川說。

電子科技大學在數字經濟發展領域有哪些優勢?電子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楊曉波在簽約儀式上談到,電子科技大學是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擁有電子科學與技術、信息與通信工程兩個A+學科,是支撐數字經濟發展的最為基礎性的學科。同時,電子科技大學主導建設的四川省電子信息技術研究院,在大數據、互聯網、5g技術等方面有著深入研究。「區域經濟的發展是國家的重大需求,我們應當作出貢獻。電子科技大學在推進城市經濟發展上,有著學科和科學研究方面的優勢。」楊曉波說。

簽約儀式上,四川省電子信息產業技術研究院與江陽區人民政府簽訂了《共建「瀘州數字經濟研究院」合作協議》。雙方以合作共建數字經濟新型研發機構——「瀘州市數字經濟研究院」為引領,共建「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數字經濟成果轉化示範園區」「數字經濟人才培訓基地」,圍繞數字經濟與先進位造業、現代服務業、都市現代農業等融合發展,在智庫建設與人才培養、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技術研發與場景應用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建設服務瀘州、輻射周邊、區域一流的數字經濟科研、成果轉化、創新孵化、人才培訓機構,帶動城市能級提升。

電子科技大學天府協同創新中心與江陽區人民政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結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圍繞智慧城市、雙碳行動、應急安全、網路安全、數字農業、智能製造、數字經濟等,深化創新協同聯動。

四川省電子信息產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與興陽集團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雙方合資組建「瀘州數字經濟發展有限公司」,具體運營「瀘州市數字經濟研究院」。

「真誠希望電子科技大學充分發揮在數學經濟領域的優勢,推動瀘州數字經濟發展。推動政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範,開啟校際合作新篇章。」郭宏川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