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姜予恩

5月22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校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泸州举行。双方将围绕数字经济与先进位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等融合发展,在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技术研发与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泸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在致辞中表示,泸州是川渝滇黔4省市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江阳区是泸州市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当前正把发展现代服务业摆在突出的位置,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发挥数字经济创新优势,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此次校地合作是江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是顺应时代发展之举,是实现互利共赢之举。」郭宏川说。

电子科技大学在数字经济发展领域有哪些优势?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波在签约仪式上谈到,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A+学科,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最为基础性的学科。同时,电子科技大学主导建设的四川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在大数据、互联网、5g技术等方面有著深入研究。「区域经济的发展是国家的重大需求,我们应当作出贡献。电子科技大学在推进城市经济发展上,有著学科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杨晓波说。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江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泸州数字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以合作共建数字经济新型研发机构——「泸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为引领,共建「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数字经济成果转化示范园区」「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围绕数字经济与先进位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等融合发展,在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技术研发与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设服务泸州、辐射周边、区域一流的数字经济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孵化、人才培训机构,带动城市能级提升。

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与江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智慧城市、双碳行动、应急安全、网路安全、数字农业、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深化创新协同联动。

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兴阳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合资组建「泸州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泸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

「真诚希望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在数学经济领域的优势,推动泸州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开启校际合作新篇章。」郭宏川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