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立人/綜合報導

先前國民黨在桃園市長的提名人選鬧得滿城風雨,其中朱羅之亂更讓國民黨陷入內鬥風波。近日國民黨無預警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讓先前表態參與的立委呂玉玲、前議員羅智強相當不滿,桃園藍營部分基層也紛紛求去,為年底選戰投下極大變數。

朱立倫、張善政。(合成圖/翻攝自朱立倫、張善政臉書)

桃園市議員葉明月指出,若黨中央在公告前有先與地方、其餘人選溝通,則基層的態度也不會那麼強硬,因為若中央提出的人才更佳,「何樂而不為?」但問題就在於呂玉玲都已經著手進行備戰,與之相關的婦女團體也紛紛表態,如今突然被告知已決定人選,甚至連桃園市議長也是資訊公開後才得知消息,「這件事相當離譜!」

呂玉玲。(圖/翻攝自呂玉玲臉書)

桃園當地基層也異口同聲發表感想,中壢內定里長劉家順直言,市長選舉、擔任行政院長是完全不可比擬的2件事。今天張善政加入戰局,但沒有基本票、基層相挺則難以競選。他甚至認為,曾在桃園擔任縣長的黨主席朱立倫,若決定回歸、披掛上陣,「也不一定選得上」。他以內定里為例,指出一年約有20名高齡民眾逝世,其中就有半數是藍營支持者,意即支持者族群正在逐漸減少,更遑論中壢區就有85里之多。他坦言,這樣的做法並不會讓年輕族群傾心,而今年則可能是國民黨最接近勝利的一刻,這麼做只會讓狀況更糟。

中正里長王財得也透露,由於呂玉玲表態參選時,有多達400位以上的里長出面力挺,如今呂玉玲無法參戰,讓部分基層人員感到不滿,紛紛萌生退黨念頭,可見許多人都對此十分憤怒,狀態還需要再行觀望。葉明月最後也表示,黨中央宣稱近期會協助張善政至基層拜訪、會面,讓她氣得大罵,「不知道要拜會什麼?」顯示出對中央強硬通過、不溝通、不尊重地方想法,以及基層在地方奮力爭取、積極紮根的行動不當一回事等作法的負面情緒。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羅智強超扯民調輾壓「桃園最強」!極高門檻也跨過仍出局…藍營大咖55字鼓勵
張善政最新民調曝光!「這數字」直飆 勝選機率↑輾壓對手
羅智強對桃市長提名錯愕! 謝龍介:他的心情我懂!但他除了戰鬥力也有高政治智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