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經貿辦21日表示,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論的議題相當廣泛,也談及各種可行方法,以共同努力提升臺美雙邊經貿發展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行政院經貿辦21日表示,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論的議題相當廣泛,也談及各種可行方法,以共同努力提升臺美雙邊經貿發展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20日在泰國曼谷召開的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政院經貿辦今天(21日)表示,鄧振中與戴琪談論的議題相當廣泛,包括APEC、世貿組織及臺美雙邊經貿,都充分且深入交換意見,雙方也談及各種可行方法,以共同努力提升臺美雙邊經貿發展;外交部則指出,這次雙邊會談成果豐碩並深感鼓舞,樂觀看待未來臺美雙邊經貿關係的發展,同時期待兩位首長數週後再度會晤。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20日在泰國曼谷召開的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針對這次APEC部長級實體會議前夕舉行的雙邊會談,鄧振中回應表示,他很高興能在APEC會議前與戴琪交換意見,也是戴琪就任一年多來,首次有面對面討論的機會,對增進雙方經貿關係十分有幫助;政院經貿辦指出,礙於會談時間有限,雙方都指示團隊人員做好充分準備,未來數周內鄧振中將與戴琪再次會談,並共同找到具體可行的方式來提升雙邊經貿關係。

外交部表示,樂見臺美雙方談判團隊將立即展開密集會商,着手擘畫深化臺美貿易投資關係的具體方案,外交部及我國政府經貿相關部會將持續與美方深化合作,共同促進臺美在印太區域的經貿連結。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會跟國內相關經貿單位持續致力跟美國還有區域理念相近夥伴加強合作,希望透過相關合作進一步促進區域的自由、開放、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臺美經貿關係發展更加緊密,例如去年重啟停滯多年的TIFA會談,我方也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戴琪等美國經貿首長更頻繁透過視訊及實體互動,就雙方在貿易、投資、供應鏈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蔡總統520民調獲61.55分 最滿意外交表現 最不滿國產疫苗與司改 (影音)
德國會首度決議挺臺參與世衛大會 外交部:意義非凡
蕭美琴:美國支持訊號強烈 挺臺參與世衛國家增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