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经贸办21日表示,政委邓振中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谈论的议题相当广泛,也谈及各种可行方法,以共同努力提升台美双边经贸发展 (央广档案/记者王照坤 摄)

行政院经贸办21日表示,政委邓振中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谈论的议题相当广泛,也谈及各种可行方法,以共同努力提升台美双边经贸发展 (央广档案/记者王照坤 摄)


行政院政务委员、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20日在泰国曼谷召开的APEC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谈,政院经贸办今天(21日)表示,邓振中与戴琪谈论的议题相当广泛,包括APEC、世贸组织及台美双边经贸,都充分且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也谈及各种可行方法,以共同努力提升台美双边经贸发展;外交部则指出,这次双边会谈成果丰硕并深感鼓舞,乐观看待未来台美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同时期待两位首长数周后再度会晤。

行政院政务委员、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20日在泰国曼谷召开的APEC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谈。针对这次APEC部长级实体会议前夕举行的双边会谈,邓振中回应表示,他很高兴能在APEC会议前与戴琪交换意见,也是戴琪就任一年多来,首次有面对面讨论的机会,对增进双方经贸关系十分有帮助;政院经贸办指出,碍于会谈时间有限,双方都指示团队人员做好充分准备,未来数周内邓振中将与戴琪再次会谈,并共同找到具体可行的方式来提升双边经贸关系。

外交部表示,乐见台美双方谈判团队将立即展开密集会商,着手擘画深化台美贸易投资关系的具体方案,外交部及我国政府经贸相关部会将持续与美方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台美在印太区域的经贸连结。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原音)外交部会跟国内相关经贸单位持续致力跟美国还有区域理念相近伙伴加强合作,希望透过相关合作进一步促进区域的自由、开放、稳定与繁荣。』

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上任以来,台美经贸关系发展更加紧密,例如去年重启停滞多年的TIFA会谈,我方也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戴琪等美国经贸首长更频繁透过视讯及实体互动,就双方在贸易、投资、供应链等各项议题交换意见。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蔡总统520民调获61.55分 最满意外交表现 最不满国产疫苗与司改 (影音)
德国会首度决议挺台参与世卫大会 外交部:意义非凡
萧美琴:美国支持讯号强烈 挺台参与世卫国家增加

相关文章